網站轉型!!
本網站原為承接教育部社區教育學習體系之計畫,而架設了此BLOG,該計畫於98年終止,以此就暫停更新,後續將轉作為雲林山線社區大學、雲林平原社區大學、社團法人雲林田野文化協會使用,將持續記錄在地文化與生態環境。
  • May 21 Wed 2008 15:46
  • 緣起

雲林縣位處於濁水溪下游的扇狀三角洲上,所以其廣漠之大平原可以一望無際,為臺灣最平坦的地方之一,土地總面積為1,290公里,全縣共分為一市五鎮十四鄉,縣治所在地為斗六市。雲林縣的地形十分平坦,除斗六市,古坑鄉及林內鄉等三鄉鎮市靠近山地外,其餘十七個鄉鎮均位處平地,加上氣溫、雨量……等氣候條件也非常適合農漁業生產,故自古以來,整個經濟產業活動便一直以農、林、漁、牧為主,所佔全縣的比率高達六成之多。
雖然從發展歷史來看,雲林縣應是台灣島內最早開發的地方之一,早在明朝天啟二年即有福建漳州人顏思齊率眾登陸北港附近,但因為經濟產業發展一直以一級產業為重,於農家所得偏低,就業機會不多的狀況下,近十五年來全縣人口一直呈現外流的現象,甚至在總人口數方面,也有逐年減少的情形,全縣發展顯得相當緩慢。

ylc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May 21 Wed 2008 15:25
  • 目標

雲林縣社區型學習網絡平台建置計劃,其目標是希望從在地出發,了解與發現在地特色,及協助並成立社區自主運作的學習網絡。統整過去雲林縣民間所累積的社區活力與能量,將這股在地草根的力量,透過整合與串連的機制去擾動,讓原來單一個別存在的力量,透過核心團體的連結,引進社會教育專業及社會發展團體的諮詢及輔導策略;本計畫最終目標是導引社區教育學習網絡自主運作及建立社區學習特色,本計畫欲達成之目標有下列五項:

ylc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