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楊厝寮隸屬:雲林縣麥寮鄉海豐村七|九鄰。麥寮鄉昔日為洪雅族南社及貓兒干社的活動範圍,漢人的開墾重心是海豐港,康熙年間該港已成沿岸貿易門戶之一,因此乾隆年間建立一堡,稱「海豐港堡」,至光緒十四年(一八八八)省略港字,簡稱「海豐堡」,楊厝寮地理位置即昔日的海豐港街郊。經乾隆及道光年間之洪水氾濫已不復舊貌,港口淤塞、海岸線西移,形成海埔新生地,先民就在這部落築寮放牧羊群,因此有「羊厝寮」一名。後來慢慢口傳及筆誤才成今之「楊厝寮」。另一說當時還海豐堡時代,有一楊姓秀才居住於現今楊厝寮部落地方,才有「楊厝寮」之稱。
目前社區民眾正致力於社區營造,並且將打造家家戶戶變花園,讓楊厝漂亮的像一座小城堡,感覺像麥寮鄉的世外桃源,加速家家變花園的夢,楊厝沒有豐富的自然寶庫,但可以營造人工的自然寶庫。
經歷:
1. 95年度研考會資訊上網據點計畫上網據點
2. 教育部創造偏鄉數位機會推動計畫
3. 雲林縣社區營造之社區營造點
4. 楊厝食在好厝邊文化環境規劃計畫
5. 楊厝社區辦理社區圖書室圖書計畫
6. 2007年「信義房屋社區一家贊助計畫」麻雀變鳳凰-營造美麗的楊厝分班
7. 96楊厝社區空氣污染暨環保宣導活動計畫
8. 內政部96年度建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計畫

相關連結:
台灣社區通─雲林縣麥寮鄉楊厝社區:
http://sixstar.cca.gov.tw/community/index.php?CommID=760
楊厝數位機會中心:http://doc.ylc.edu.tw/~doc-96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c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