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97年 5月 12 日(星期 一)
地點:雲科大設計三館(a405室)
參加人員:黃世輝老師、黃莉婷、林妍廷、黃文君、吳文凱、楊雅玲、王永欽、高翊瑋
主題:『有機社區‧創想學習』雲林縣社區教育學習體系計畫案第二次會議

工作報告:

一、
認識工作夥伴~文資所文君(研一)負責公文與核銷事項、文資所文凱(研二)協助學習評量問卷與計畫活動之工作、文資系(大三)永欽與翊瑋目前是見習生,參與計畫的討論與學習、運算所(研二)雅玲協助網頁的製作與建構部分,而莉婷我則是負責整體計畫案的專案管理、執行與外界公部門的接洽等事宜,小妍負責資料收集與社區學習點的聯繫與計畫執行..相信未來可以合作愉快!!

二、計畫進度報告—
  1. 1. 收集到大埤、同安、四湖、楊厝、虎科大、崙背等處同意書(其他已寄出者有林北、貓兒干、山峰及古坑鄉公所)
  2. 2. 5/12日下午至縣府與慧君確認經費之調整,並訪談沈武吉科長關於社區教育的想法與目前的執行狀況。
  3. 3. 與虎科大、古坑鄉公所連絡。 
  4. 4. 預約教育處徐處長在5/16(周五下午兩點半)進行社區教育學習的訪談。
               
三、教育部社教司通知,將於5/26日偕同深耕輔導團隊的老師們拜會雲林縣教育處,屆時將進行簡報與計畫進度說明。

四、校內行政公文已跑完成。

五、完整計畫書將於本周完成,並印刷與寄出給縣府。

六、電腦設備(耗材)部分,將於本周三下午進行安裝。

討論內容:

一、預計計畫工作進度事項:
 1.學習需求評量問卷的進度—
˙預估於本月(5月)完成內容與表格
˙6月進行發送各學習點與說明
˙7月份回收問卷與整理
˙8月份進行分析與評估
建議部分—黃老師建議
1) 將問卷的設計時間縮減,並請文凱預擬一份初稿,並與余太魁老師討論過後,進行一份初稿問卷版本。
2)預計將在七月份完成問卷回收及進行評估與分析。

2. 針對社區學習推動小組委員會的籌備會議—
˙預估6月份將會舉行一場會議。(暫定)
˙社區學習點的說明(座談)會議,擬採邀請是推動小組委員共同參與。
建議部分—
1) 建議先將學習評估問卷分析完成,如此再招開推動小組會議,如此才便於小組委員的討論,但此期間,可以先進行相關預設委員群的訪談。
2) 將來可以在各學習點舉行相關的座談或討論會議之中,邀請委員們參與以了解此計畫之目的與精神。

3. 網頁建構部分—
˙與運算所研究生在商討之中,並將申請校內帳號出來。
建議部分
1) 針對版型部分希望能朝向較活潑的風格設計。
2) 網頁基本需求為:
˙where有學習機會—需顯示出地點、時間、類型(此部分將可以用節目單、最新消息及日期時間等方式呈現此部份之需求)
˙who為管理者—即未來關於網頁的訊息增加部分,採取開放形式,各社區的學習站管理者可以透過帳號進入登錄。
˙網站中內容呈現的完整性(即此網站未來可以增加學習教材、或是其他更多元的學習資料)
3) 本周將與設計者討論後,並於下周一前將網頁的大綱樹狀圖層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c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