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機產業電子報      http://info.organic.org.tw/supergood/
發行人:黃璋如 文字整理:陳怡如   發報日期:2008/6/3

【有機蔬菜栽培策略】
有機農業是一種完全不用化學肥料和農藥的生產方式。然而台灣地處介於熱帶及亞熱帶之間,全年高溫多濕,病蟲雜草容易滋生,有機蔬菜之生產在台灣確實有其困難之處。不過若能利用不同種類與品種之特性、栽培管理技術、土壤與施肥管理、栽培環境控制等綜合應用,則仍可有助於有機蔬菜生產目標之達成。More)
資料來源:戴振洋‧陳榮五,『有機蔬菜栽培策略』,豐年58卷第10期,35-40頁,20080516。
【樂活南科-有機農夫市集】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台南區農業改良場於2008年5月24日至6月21日,每週六9:00—12:00在南科健康生活館舉辦一系列活動與健康講座,活動內容包括有機農產品展售、有機農業發展海報與資材展示、健康講座及現場DIY等,歡迎上網瀏覽相關訊息。More)
資料來源:有機產業發展中心整理

【吃有機米好處多】
 
有機米的生產須在農地土壤及水源均未受污染的耕地內,且要種植改良場推薦之適栽品種,整個栽培過程中不使用化學肥料、農藥及生長調節劑等,並依照良質米栽培方法及乾燥,與一般稻穀分開碾製、貯存及包裝。有機米採用自然的方式栽培,具有安全無農藥殘留及食味特優的好處,除了可以提供我們生長所需的熱量外,更可避免攝取過量脂肪,所造成的各種疾病,也可以為辛勤耕耘的農民開創生機,提高收益。食用有機米是保護我們生活的環境並提昇生活品質最直接的方法之一,因為您多食用一份有機米,農民就多種植一份有機米,台灣就多出一塊乾淨土地。
資料來源:有機產業發展中心整理
相關連結:台東縣池上鄉農會 三星稻鴨有機米 花蓮市有機米產銷班第一班

【台盛有機蔬菜農場】 

場主人 詹仁銓本身是農家子弟,從事傳統農業時,因了解噴撒農藥對身體有很大的傷害,且發覺化學肥料對環境汙染導致整個生態惡性循環,於是自民國87年起,開始從事有機事業,生產有機蔬果,農場不使用化學農藥、化學肥料及生長激素等,尊重農業耕作之自然生產法則,使用米糠、蔗渣、粗糠等植物性材料發酵,自製天然堆肥,作為栽培農作物之主要資材,並以栽培具健康價值的有機蔬菜為目的,建立優質無農藥有機生活為目標,盡心於有機蔬菜之栽培,盡力於倡導天然養生觀念,打造永續經營的有機園地,期望使大家都能享用有機栽培且無農藥污染的農產品,享受更健康快樂的生活。Mo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c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