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桂琳/北市(上班族)/2008-07-14/中國時報

「白米炸彈客」楊儒門復出,最近在太平洋建設公司支助下,將在台北市忠孝東路鬧區內,開闢了一個周末農民市集,聚集各地農民直銷將自家生產的各種有機農產品,為節能減碳的環保生活風氣帶來新動力,值得台北市政府大力支持協助推廣。 

農民市集(Farmers’market)在西方
國家推行有年,是許多大城市居民蔬果消費不需經過超級市場,可以直接向農民購買當季當地農產品的最好選擇。如美國紐約市十四街的聯合廣場(Union Square),每個周末固定有農民將自家種植的產品帶到現場販賣,蔬菜水果,農家自製的加工食品,工藝品,應有盡有,活潑豐富,逛農民市場集早已成為許多紐約市民周末生活的一大樂趣。 

農民市集可增加農家
生產收入,促進農民和消費者直接接觸,減少各類盤商剝削,還可帶動都市的自然生活氣息,許多國家都市政府都大力推廣,提供場地協助。台北市相近的作法,可想見的只有經營有年的建國花市。 

這次楊儒門籌辦的農民市集,很遺憾不是由市政府號召發起,而是民間自己籌組資源來促成。但希望台北市政府對這樣一件有意義的
活動,可以積極迎頭趕上,主動加入提供農民更適當的場地和更方便的相關資源,讓農民市集在台北市有個固定公營集散市場,養成民眾的消費習慣,造福更多農家自種自銷的生活機會。

出處:http://news.chinatimes.com/2007Cti/2007Cti-News/2007Cti-News-Content/0,4521,110514+112008071400086,0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c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