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08年夏天晚上
地點:雲林好鄉村
承辦演出單位:打狗亂歌團
詢問電話:團長 嚴詠能 0932-794172
感謝以下協助單位:林內鄉林北社區、莿桐鄉孩沙里社區、崙背貓兒干文史協會、西螺螺陽文教基金會、台西藝術協會、北港金垂髫(太子會)、老受回鄉飯。

7/27(日)晚上7點半 西螺鎮 延平老街--金玉成鐘樓
8/1(五)晚上7點半  林內鄉 林北社區--活動中心廣場(近雲林縣農田水利文物館)
8/2(六)晚上7點半 莿桐 鄉 孩沙里社區--福天宮廟埕
8/3(日)晚上7點半  崙背鄉 天主堂
8/9(六)晚上7點半  北港鎮 朝天宮廟口
8/10(日)晚上7點半 台西鎮 安海宮廟口



一、計畫緣起
有人在唱衰,我們堅持要唱好,唱台灣的好,唱出台灣囝仔的路…
因為相信台灣人可以簡單的透過人文藝術,重新找回好命的普世價值,效法早期農業社會, 楊三郎 先生的黑貓歌舞團,用最親近土地、人民的街頭藝術行腳模式,一路唱遊發現台灣之美; 2006年開始愛河國民歌手 嚴詠能,找了好友,台灣行動雕像大師 鄭奇昌一路旅行,一路下鄉傳唱好命的歌聲,紀錄、複製好命的故事,這群少年家始終相信,多一個人來聽就多一份好命,多2 個人來聽就多2份好命,世界上如果多更多好命的人,這個世界上就會多好多好多幸福。

2008年好命詠能找來了創意舞蹈演譯工作者 ㄉㄨㄞ ㄉㄨㄞ老師,用節奏、默劇及街舞融入詠能創作土地的歌,繼續逆風向前挺進,從台灣尾出發,一路尋找各聚落的朋友們對於生活與土地的想法,對生命的關懷與想像,跟鄉親鬥陣,讓從泥土生根的歌謠,親手種一株在彼此的心田,期待花的顏色開出來。

二、計畫目標
唱好台灣,讓好的台灣人不孤單
近年來台灣部分媒體所掛帥的唱衰主義,以強力的放送頭侵蝕及干擾人民的生活品質,以求達到權力取得及瓜分市場的手段,而大部分的藝文食糧,又大部分集中在大都會,忽略台灣底層的生命活力,而藝文表演者的演出,不管在演出場所及演出模式,只能壓縮在既定利益的空間下,早就不能唱出人民的心聲。

所以深入台灣底層,如大廟口或社區聚落中心,以簡單的規模及經費,把每一個地方的好,透過音樂傳唱到下一個聚落,真誠與土地及人民對話,不只是單向的音樂演出,而是希望可以互相交流,讓藝術家與在地鄉親的生活經驗彼此相互影響,跟在地鄉親當好朋友,讓他們聽的到音樂裡所描述他們的故事、他們的好及他們的價值,這樣音樂才能真正自由的土地生根發芽。 
三、工作概要
1、親近土地社區--尋找演出場地,籌辦音樂會。
工作要點:社區發展協會、地方文史工作者…等社團的串聯,貼近地方的文化思考及生活習慣模式,找出一起工作的夥伴。
2、唱歌給土地、人民聽
工作要點:人民愛唱歌 台灣才有聲,讓鄉親自己學會,如何辦一場跟自己生活、地方文化貼近,好玩的音樂會。
3、發現土地、人民的好
工作要點:在地經驗分享及地方耆老生活智慧學習,土地聲音的收集、紀錄。
4、傳唱台灣好
工作要點:創作好的台灣精神歌謠,製作專輯,讓地方繼續傳唱。
 
四、誰來唱好台灣
1、打狗亂歌團-台灣行腳團
在地的故事,生活底層的聲音,阿公阿嬤留下來熟悉的旋律,三更半夜PUB裡歌舞昇華的走唱生涯,還有詠能對台灣民歌創作美麗的憧憬。嚴詠能和他的打狗亂歌團近年來結合人體行動雕像大師鄭奇昌全台灣走透透,唱遊美麗島-台灣好--以音樂行動劇方式下鄉傳唱出台灣的好。
用認真的喉嚨及肢體,傳遞出他們對生活最簡單樸實的旋律,像唱遊詩人般自在歡喜的詠頌紀錄台灣底層的生命活力,創作出跟土地連結的打狗亂鄉村樂,不管在愛河、政治野台、廟口、夜市、農村、漁港等…因為在地 上大聲
 演出者:打狗亂歌團   演出樂器型態
        嚴詠能    吉他彈唱+新民謠創作
        王煌鵬    非洲鼓+肢體創意舞蹈(ㄉㄨㄞ ㄉㄨㄞ老師)
        阿蛋        演出助理、場地佈置、爵士舞者
2、非視覺享受 有話對你講-視障創作歌手王俊傑的生命之歌
王俊傑/馬拉唱片公司的負責人,2007年台灣原創音樂大獎-河洛語組冠軍。
王俊傑是誠懇的創作者,本身也是一位專業編曲,更曾參與製作過陳明章大師、蔡振南、黃妃、許景淳…等知名歌手的唱片;他彈著一手好鋼琴,同時他也開口唱歌,在他的音樂裡我們聽見了真實與直率,在他的歌聲中我們深深被感動,他的創作裡總不脫離與生活的密切關係,因為如此細膩與奔放,所以朋友們都叫他會唱歌的凱文柯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c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