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根灰色電桿看起來很單調,桃園有位家庭主婦就把家門口的電桿,彩繪各式各樣圖畫,讓路過的人驚艷,沒想到左鄰右舍看了也請她去畫,除了台電的電桿不能畫之外,其他的只要鄰居委託她就照辦,一年來已經畫了1百多支,整個社區像童話世界一樣。

長頸鹿、貓熊、大猩猩,一根根彩繪過的電桿,這可不是動物園的創意,而是一位家庭主婦汪大姐,單純的想要美化自家門口,沒想到無心差柳,引起社區廣大迴響。 彩繪電桿婦人汪桂芬:「我心理想說,從我門口開始把它美化,結果我們社區就說麻煩你這根幫我畫一畫,那根幫我畫一畫,我一直這樣畫下去,到現在還沒有畫完。」汪大姐努力了1年多,將桃園楊梅裕成里,300多根電桿就彩繪了100多根,除了台電的不能畫之外,其他的,只要有鄰居委託她都很樂意畫,而且汪大姐也在電桿加上警語,像是畫上一隻老虎,告訴大家馬路如虎口。汪桂芬:「他開車過去給我嗶嗶一聲,那我就心裡想,這個人怎麼會打擾我,結果他在車子裡伸出一隻大拇指,跟我說謝謝,我也好高興。」

一句讚美就是她最好的鼓勵,儘管調色盤已經破舊,為了省錢,還發明用刷子作畫,但都不影響她的創作,甚至還有人請她去畫車庫,汪大姐二話不說立刻答應,因為受到肯定,就是她彩繪的動力。

文章出處: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905/8/15eav.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c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