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客家族群的文化漸漸受到重視,特別是行政院客家委員會所舉辦的「北桐花、南六堆」,哪我們中部有什麼?雲林縣有什麼?咱雲林有一群詔安客的鄉親分布在西螺、二崙、崙背之鄉鎮,約有七、八萬人口數。

崙背鄉正為本省詔安客家人之集居地,有一群唯恐地方文化消逝的鄉親們,正積極著手於傳統客家文化資產與地方方言的保存,同時也希望能藉由文化節慶活動的舉辦,積極的大力推廣客家文化,以期能夠引發本身詔安客家族群的重視,也期望透過文化活動的舉辦,啟動找回客家族群的認同意識,讓身為詔安客是傲人的一群”傲客”。

本次的活動第一天歡樂兒童嘉年華開幕式將於97年11月7日下午14:30假二崙鄉來惠國小大操場舉行,是集雲林縣所有客語學校的師生大家一起歡樂;晚上則在二崙街上興國宮廣場前有廖昭堂詔安客語布袋戲大公演。第二天11月8日是港尾社區、順天宮關帝爺文化巡禮二崙、崙背客家庄以及晚上的客家之夜精采晚會活動,第三天11月9日是詔安客家社區聯合運動會暨東興國小校慶。內容非常精采可期,敬請大家蒞臨指導。

主要活動內容如下簡表:

客家兒童嘉年華活動程序表(開幕式)

時間

項目

13:30~14:30

各校接送報到,暖場活動

14:30~14:50

開幕式,千童吟唱詔安童語

長官致詞

14:50~17:00

各校客語生活藝文展演

17:00~18:30

便餐,各校接送返校

2008雲林詔安客文化節系列活動簡表

日期

時間

地點

項目

97.11.07

14:00~18:30

19:00~21:30

二崙來惠國小

二崙興國宮前

歡樂兒童嘉年華

廖昭堂詔安客語布袋戲大公演

97.11.08

07:00~18:00

18:00~21:00

崙背港尾社區

順天宮文化廣場

關帝爺文化巡禮各客家庄

客家之夜

97.11.09

08:00~09:00

09:00~17:00

崙背東興國小

大操場

詔安客家聯合運動會

東興國小校慶

崙背鄉公所 民政課 tel: 05-6962945 fax: 05-69674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c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