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活動宗旨:

虎尾糖廠為台灣現存少數仍持續維持製糖作業的糖廠,特別是在每年的11月至3月製糖期,虎尾糖廠鄰近區域的空氣中散發出濃濃的蔗糖香味,未來虎尾驛修復完成後,希作為整區發展觀光展業之基點,並與當地文史團體結合,逐步開始接受辦理導覽活動,引出此”活”糖廠的最大特色,將有助於提升觀光經濟並賦予虎尾糖都未來產業文化發展之新生命。因此參觀與導覽活動,必須予以培訓,以擴大效益增加文化資產的價值。

二、指導單位:

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文化資產總管理處籌備處)

三、主辦單位:

雲林縣政府文化處

四、協辦單位:

台灣糖業公司雲林區處

五、承辦單位:

志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六、培訓日期:

初階班12/6(六) 進階班12/13(六)、12/14(日),共計3天

七、學員資料及權利與義務:

(一)參加對象:

1.高中職、國中、國小學教師及縣市政府與公營機構相關業務行政人員。
2.國內文化團體或旅遊業相關從業人員。
3.國內大專院校古蹟維護或觀光旅遊相關科系研究所學生。
4.預計招收人數50人。(依區域及專長比例名額,由本公司審核)。公教人員全程參加者可給予研習時數(18小時)。

(二)學員權利與義務:

1.全程參加課程之學員結訓後頒發結業證書,研習課程期間施實點名,請假不得超過八小時,無故曠課四小時者,不予頒發結業證書。
2.學員參與研習結訓後,經調查服務意願與時間後,需參與支援雲林縣政府在虎尾地區辦理的各項解說活動。
3.本次課程不收講義費用,然如有教師推薦相關書籍,則須自費訂購。
4.本培訓課程提供公教人員研習時數。培訓地點:虎尾糖廠3樓簡報室

1、公務人員請於11月10日至12月1日下午5時止,逕自公務人員終身學習入口網站(http://lifelonglearn.cpa.gov.tw/?siteId=101)報名。
2、社會民眾等請於12月1日下午5時前,以下列方式報名:

八、報名方式:

即日起至97年12月1日止/
(1)電話報名:05-5376029、05-5376030
(2)傳真報名:05-5376028 傳真後請來電作確認
(3)E-mail 報名:mailto:rita@chiya.com.tw

九、報名費用:免費

十、培訓人數:50人/班

十一、課程內容及報名表:(詳如http://www2.ylccb.gov.tw/news/index-1.asp?m=9&m1=17&m2=134&keyword=&id=539附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c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