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鄉的味道,透過吃最能體會出來,而故鄉的文化,可以在地方文化館中完整呈現;而在雲林縣斗南鎮的南方-石龜社區,那是個非常純樸的農村小鎮,在鎮上有一間堅持手工製作的紅龜粿老店,極盛時期,其貨品北賣到基隆、南賣至屏東唷!現在,這塊純手工技藝的紅龜粿,將透過地方文化館的展覽形式,揭曉它的文化故事吧!

「看紅龜•瞧石龜」的社區文化展覽活動,是由國立雲林科技大學文化資產維護系的五位學生、石龜社區的紅龜粿之家、雲林縣地方文化館文化生活圈輔導計畫案團隊以及大埤鄉酸菜館等相關單位幫忙之下,共同策畫及展出,展覽的主題是由「紅龜粿」為主軸,從歷史、產品、圖樣、技術、材料等五大方向進行展示規劃,並結合社區資源調查中的社區地圖、社區報、照片、影集等素材進行展覽。除此之外,更結合了社大的大埤分班的社區文創作品,此作品是由一群平均60歲以上的銀髮族學員,在社區文史調查課程的學習中,製作出濃厚家鄉意象的酸菜文創商品,並將連同社區文化展覽,共同在濃厚文化氣息的地方文化館中聯合展覽。

謹訂於97年5月24日(週日)上午10:00,在大埤酸菜館館內展示,開幕當天以茶會及導覽方式介紹社區文化,活動中特別邀請製粿達人蒞臨現場,教導來賓們動手DIY製作紅龜粿,保證是全所未有的珍「粿」體驗。歡迎喜愛社區文化以及社區營造的各界朋友們踴躍參加與,這場難得的文化饗宴!!

 

展覽開幕時間:2009年5月24日 上午10:00

展覽展示期間:98年5月24日~98年6月21日

展覽地點與開展時間:大埤酸菜館 週二~週日 (157縣道上)

                    早上10:00~下午5:00(週一休館)

活動聯絡人:莊伊婷 0963-180-174、黃莉婷 0929-316690

啟_動_社_區_記_憶--海報.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c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