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的東勢鄉會議之後,因為先前曾拜訪過許春德老師的「甭錢自然生態農場」,對於許老師認真致力於生態的保育及動手製作科學器具,相當佩服!心動不如馬上行動,況且許老師的生態農場保育著許多豐富的台灣本土種的植物,這也是最令許老師引以為傲的部分。

IMG_3815.JPG  

冬北季風的呼嘯聲,正好變成最佳的風力動能,進入生態農場的門口就架了一具自製風車,沒有周杰倫歌曲那白色風車的浪漫,但是卻有著純樸、務實的真實感,因為這正是許春德老師的傑作,他利用日常生活處處可得的材料,打造了屬於自己風格的風車,他也曾經向中央能源單位建議,希望政府可以推動自製風力的能源,只是,可能敵不過外國進口動輒上億的風車利益吧!不過,許老師開心的說明著這台風車所產生的動能,可是提供他們家的水車小馬達、車庫日光燈及水池發電機的電力哦!這樣的節能與產能的學習,確實值得推展與學習,只是期盼更多公部門的單位能夠認真面對與正視能源開發的可能與多元性。

 IMG_3825.JPG

先前來此參觀時,許老師還秀了一段奶瓶餵魚的表演,而昔日的魚兒也變成一條條碩大的錦鯉,不過許老師現階段對於台灣的河川生物更加有興趣,例如;他就開始關注台灣河蚌的生長與生存環境等問題,倘若各位想要知道更多的訊息,可以上他的部落格去查詢與了解。

白雲生態農場:http://www.wretch.cc/blog/ecoleft

IMG_3817.JPG 

IMG_3841.JPG  

IMG_3844.JPG  

IMG_3865.JPG  

 IMG_3834.JPG

 IMG_387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c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