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網址:

http://www.pts.org.tw/php/html_pub/donative_book/vcr.php

影片說明:
台灣有將近六萬名國中生居住在偏遠地區,他們除了擁有都市學生欣羨的自然環境外,在許 多物質條件上是極度匱乏的,其中在圖書資源上,除了書包內的課本外,他們所擁有的書籍 ,基本上只能從學校圖書室取得。但學校的圖書資源,不僅非常缺乏,且往往過於老舊或破 損,雖然近年來陸續有人開始捐贈二手書給為在偏遠地區的國中小(大多是捐贈給國小學童 ),但這些書籍多半不是新書、也並非真正符合國中生的閱讀需求。

因此由教育部、公視與三民書局攜手合作於2008年3月10日推出「捐書到偏鄉 閱讀傳書香」活動,希望能替全台218所位居在偏鄉地區的國中學校及國中生,募集他們 所需要的、全新的圖書資源,好讓這些偏鄉的國中生,也能藉由閱讀提升他們的競爭力。

這支短片則是多數偏遠地區國中學校的縮影,有很多老師們積極在校內投入推廣閱讀及閱讀 引導,但卻往往無法有適合的工具可讓同學真正體驗閱讀的樂趣。如同片中老師所說的:閱 讀是讓學生「去探索這個世界一把很重要的鑰匙」,因此老師們極力希望能為這些外在環境 缺乏的孩子打造鑰匙,讓他們有能力去打開通往世界的門,擁有屬於自己、別人無法搶奪的 競爭力,因此,希望能有更多人參與圖書認捐,讓這些偏鄉的國中生可以更自信、更有笑得 更燦爛!活動辦法請上公視網站www.pts.org.tw。


文章出處:
http://tw.youtube.com/watch?v=YwYRZ4c37oY&feature=PlayList&p=8C046CECB8D89994&index=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c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