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
97年 5月 26日(星期 一)pm:7:00~8:00
地點:雲科大設計三館(a405室)
參加人員:黃世輝老師、黃莉婷、林妍廷、黃文君、吳文凱、翊瑋、永欽
主題:『有機社區‧創想學習』雲林縣社區教育學習體系計畫案第四次會議

工作報告:

一、
計畫進度報告—
1.      製作教育部社教司參訪雲林縣之ppt與資料。
2.      調整學習評量問卷。
3.      聯絡雲林野鳥協會及張子見老師訪談。
4.      製作5/31日的雲林數位機會中心聯合成果活動之攤位展版與資料。
5.      參與四湖鄉沙崙湖文史協會之社區活動及參觀社區中的歷史建築物。
二、已完成現階段之部落格設置。
三、籌備社區教育座談說明之系列活動。
一、預計計畫工作進度事項及籌備社區教育學習座談之系列活動部分
˙籌畫雲林縣終身學習委員會會議,並規畫草案大綱。
˙聯繫彰化縣社教館與雲林縣內之各社教站負責人舉行計畫案說明會與協助轉型。
建議部分
1. 可以參考與訪問屏東與宜蘭團隊的經驗,屏東團隊主要是在終身學習委員會的政策白皮書,而宜蘭團隊部分則可針對其社區的分層推動進行了解。
2. 先與大埤社教站的劉總幹事聯絡。
      調整與確定評量之問卷
˙已經完成第三將於5/31日(周六)第一場於橋頭國小所舉辦的雲林縣doc成果展現場填寫與回收,將採與現場邀請民眾填寫,現場並佈置計畫說明之ppt放映。
˙陸續將發送至協同單位的學習點,並於六月底回收評量問卷。
建議部分
1. 規劃與建構出學習資訊開放透明化的平台與方式。
2. 尋找各鄉鎮自己鄉鎮對於社區教育學習的狀況與解決方法—例如:我們還可以做什麼?提供加強社區學習的部分。

二、
頁建構部分—
˙陸續正在製作網頁的外觀設計與資料庫後台,並請負責人員進行規劃與設計
˙已完成blog的建立與規劃,並發布各社區之相關訊息。
建議部分---
1.      提供各種學習機會的流通,而不是創造新的課程。
2.      可與教國團合作在宣傳的摺頁上結合社區活動;社團方面則可以結合社區服務的方式。

三、
其他相關事務部分---
˙社團與社區的訪談工作:持續與社區保持聯繫並進行對於”社區教育學習”之訪談工作。
建議部分---
1.      黃老師建議八個鄉鎮各舉辦一場說明座談會,因此先進行尋找協力單位共同合作。
2.      可以詢問一下宜蘭團隊,其偕同的單位之權利與義務為何,如此才能進行合作與工作之分配,包括:po資料、學習評量、放送資訊、反映學習現況。
3.      討論此計畫可帶來何種利多的資源---
˙宣傳平台的建構。
˙資源多元與共享。
˙強調社區教育學習未來具有更多的發展性與新的學習機會可能(可提供未來社大對於社區所開設之課程規劃)。
˙推動各鄉鎮的社區想進行的社區工作    成立各社區之推動小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c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